友情提示:本文共有 805 个字,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。
有些人每天总是给一个困扰缠绕着,就是不懂得say “No” 。这些”好人”担心拒绝别人会引起反感,担心开口就得罪对方,所以不管有多忙,都把别人的请求或邀约加进自己的日程里,最终不但不能完成自己首要的任务, 甚至剥夺了留给自己或自己在乎的人空间和时间。
经常不知道如何拒绝别人的邀约吗? 对一些不能答应的请求,你只会说”No,sorry”吗?快跟着我们的教学, 就能让你学懂优雅地说“不”。
我将不能去到。
I won"t be able to make it.
我正好有别的事情要做。
I"m afraid I"m in the middle of something.
抱歉,我还有别的安排。
No thanks, I have another commitment.
这次时机不好真可惜。
Unfortunately, it"s not a good time.
不幸的是我还有别的事情。
Sadly I have something else.
下次吧。
Maybe another time.
我已经约好做其他事情。
I"m booked into something else.
不用了谢谢。
Thanks, but no thanks.
我手头上太多事情了。
I"ve got too much on my plate right now.
但愿我可以。
I wish I were able to.
我不得不改期。
I have to take a rain check.
感谢想到我。
Thanks for thinking of me, but I can"t.
我不能够去,但很荣幸收到邀请。
I"m honored, but can"t.
有时候在某些句子前再加一句"That"s a good idea! I would like to join in but…" (这是个好主意!我想加入,但是…),这会令人感觉更舒服,下次再有可能邀请你。
本文如果对你有帮助,请点赞收藏《如何礼貌地拒绝别人的请求 果果AI英语推荐》,同时在此感谢原作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