友情提示:本文共有 864 个字,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。
哈喽大家好,我们现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手机,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手机恐惧症呢?在你毫无防备的情况下,电话铃声突然响起,但你还有别的事要忙,或者出于其他原因,不得不挂断电话,你应该怎么委婉表达自己的需求呢?
今天一起来学习一下在不同的场景里,如何优雅地挂电话吧!比较常见的有以下几种表达:
1. I"ll take your number and call you back sometime.
翻译:我把你的号码记下来,找个时间给你打回去。
2. Something urgent has come up. I"ll get back to you later.
翻译:我现在有点急事,我稍后给你回电。
3. Can I call you back? There is an emergency.
翻译:回头我给你打回去好吗?这儿有点急事。
还有另外一种情况是,打了一段时间的电话,但是你必须去忙别的事了,这时候又该如何挂断电话呢?
Sorry, I have to go.
翻译:抱歉,我得挂电话了
如果与打电话的人非常熟悉,比如是认识多年的好友,或者是可以直言直语的人,你就可以很直接地说:
1. Is there anything else?
翻译:还有别的什么事吗?
2. Is that all?
翻译:都讲完了吗?
但如果对方是你的客户,这就需要礼貌一些了,所以建议使用一些惯用的客套话,这样可以在客人面前刷好感,比如说:
1. Thank you for calling.
翻译:谢谢您致电。
2. Nice talking to you.
翻译:很高兴与您通话。
3. Hope to see you soon.
翻译:希望很快与您见面。
如果你认识对方的家人,还可以加上这样一句话:
1. Say hello to you family.
翻译:请替我向您的家人问好。
2. Remember me to everybody
翻译:请代我向大家问好。
今天的英语表达是不是很实用呢?好啦,今天的内容就先到这里啦,记得收藏方便查看!下期见!
本文如果对你有帮助,请点赞收藏《英语口语:委婉挂电话其实并不难》,同时在此感谢原作者。